为了更好的体验,请使用竖屏浏览
02

他们是冬奥网络安全卫士

深信院7名师生贡献“信息力量”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颖 通讯员/季佳 黄翔宇)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正在进行中。在整个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深信院”)7名师生作为“冬奥网络安全卫士”,受聘于北京冬奥组委会技术部,对冬奥会与冬残奥会赛事网站及相关系统进行安全评估与保障,贡献深圳“信息力量”。

    “冬奥网络安全卫士”是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技术部发起,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赞助商奇安信及旗下补天漏洞响应平台提供技术平台和运营支持,系奥运历史上首个网络安全类公益保障项目。旨在招募中国优秀的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组建成一支技术卓越的网络安全中国代表队,为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自去年10月开始,深信院计算机学院与奇安信深圳分公司合作,双方紧密联系对接,由学校组织优秀师生报名冬奥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深信院教师胡光武,邓旭、陈勋、李世豪、陈以哲、傅瑞康等5名在校学生,以及19届毕业生林柯轩,共7名师生受聘为“冬奥网络安全卫士”。

    “当我惊叹于冬奥开幕式的精美绝伦之时,也感受到其背后无数网安人员的默默付出。很荣幸的是,这次我也能成为其中的一分子,为展现中国形象贡献微薄之力。”深信院学生陈以哲说。教师胡光武表示,自己作为一名网络安全专业教师,感到无比自豪,这也是学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的最好体现。

©2016 南方日报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