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使用竖屏浏览
02

他们平均年龄不到22岁

深职院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颖 张玮 通讯员/杜森)3月7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战疫突击队117名师生集结完毕,按照统一部署,首批17名突击队员已于当天上午9时奔赴一线,以实际行动支援南山街道抗疫。这是深圳高校首支青年战疫突击队,平均年龄不到22岁。

    当前,深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期,深圳团市委实施青春战疫十大行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加入防疫志愿者行列,同时向全市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队伍。

    深职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安排学校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学校第一时间向全校青年志愿者发出号召,不到半天就收到了117名青年师生的请战报名,快速组建起了青年战疫突击队。首批17名队员在团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已赶赴南山街道参与抗疫行动,其他100名突击队员随时准备投入抗疫一线。

    为全面做好青年战疫突击队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学校迅速制定了《青年战疫突击队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深职院组建了专项工作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团委书记担任专项工作组组长,并安排3名随队老师和15名指导老师,全程做好各项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特别针对师生的个人安全防护、学业学习等各项保障工作作了周密安排,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据介绍,首批17名突击队员来自深职院9个不同的二级单位,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9岁。到达南山街道指定岗位后,突击队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其他团员青年坚守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2016 南方日报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