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使用竖屏浏览
02

语文高考作文“出炉” 你会写吗?

    每年的高考作文都备受大家的关注,今年高考作文难度如何,要如何立意才能得高分呢?如果把笔交给屏幕前的你,你又会如何来写呢?

    此次广东高考语文科目使用全国新高考1卷,作文题从围棋的三个术语:“本手”“妙手”“俗手”引出,要求考生结合材料表达感悟和思想。笔者看到,陆续走出考场的考生大多神情轻松,谈及高考作文,有些学生表示,自己在模拟考和平时的练习中接触过类似的题材,素材积累充分,因此觉得此次作文不算难。

    有老师认为,此次作文命题具有思辨性,考生可联合实际尽情展开想象,思考如何在社会实践中夯实基础、追求卓越,在基础与创新的辩证关系中表达对卓越人生的追求。

    “它是由围棋的下法来引出这一个作文题,关键词就在于基础与创造,就像我们中国现在的创新能力一样,我们要在前人打下的基础上去借鉴前人的一些经验,我们还要对它进行创新,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梅雁中学语文老师黄爱静说。

    古正华 汪思婷

©2016 南方日报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