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使用竖屏浏览
02

电白区重点整治八个方面作风问题

“一节一提醒” 纠“四风”树新风

    近年来,电白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解决群众“痛点”问题,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零容忍”,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

    电白区纪委监委坚持“一节一提醒”,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节日期间,向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洁提醒信息累计1.1万多条;对部分重点区直单位、镇(街道)、办事窗口等66个点位进行监督检查,联合税务部门对节日期间酒店大额消费公务发票进行核查了解,不放松一个节点、不漏过一个细节,净化节日风气,全区党员干部已经形成“廉洁过节”的新风正气。

    电白区纪委监委针对2021年检查发现部分镇(街道)、区直单位存在无公函接待、接待无清单、财务管理不规范等28个问题的整改情况,印发《关于开展全区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逐个梳理,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对整改不彻底的有关镇、区直单位相关领导进行严肃处理。上半年,全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4起。

    按照电白区委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要求,电白区纪委监委配合区委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作风建设暗访组,组织暗访检查,重点突出整治“怕、慢、假、虚、庸、懒、散、贪”八个方面的作风问题, 及时通报存在的作风问题。通过开展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有效解决了全区机关干部职工在思想观念、组织纪律、工作作风和服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干部队伍的作风明显好转、精神面貌明显提升。

    电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半年,该委将围绕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巩固拓展“四风”整治成果,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金凤 杨华 潘迪权

© 南方日报社 版权所有